传粉昆虫:花粉传递专家
发布时间: 2012-12-19

传粉昆虫:花粉传递专家

巴拿巴,热唇草上的瓦氏袖蝶。一只野生袖蝶正在怒放的花朵中收集花粉。大多数蝴蝶只能汲取花蜜,但这种袖蝶进化出了特殊的取食工具——可以用来采掘然后消化花粉的口吻部。花粉中的氨基酸延长了蝴蝶的寿命,使它多了几个礼拜的时间用于繁殖后代。

亚利桑那,长筒紫茉莉花上的番茄天蛾。一只天蛾俯冲刺向一朵紫茉莉花。协同进化的昆虫和花朵完美的匹配起来,使得夜间采食者在黑暗中也能看清楚花朵的位置。

华盛顿国家植物园,荷花玉兰上的花萤。甲虫是最古老的花粉输送者。这只花萤正在大口咀嚼着散发着芬芳和活力的木兰花。
 
亚利桑那的图森,一只仙人掌蜜蜂正在一株桶形仙人掌的花朵上传粉。
亚利桑那,马利筋上的蛛蜂。蜜蜂是最勤劳的传粉者,但它们并不缺少同行。一只沙漠蛛蜂正在吞食马利筋的花粉。
一只摇蚊正在一朵可可花上收集花粉,它将头部刺入盛满花粉和粘稠花蜜的“花瓣口袋”中。
 
明尼苏达,粉蝶兰上的伊蚊。沼兰的花粉囊位于花朵的开口处,这种结构确保了这只寻食的蚊子能够成功的觅得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