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粉虫养殖技术
发布时间: 2012-12-19

黄粉虫养殖技术

黄粉虫

黄粉虫疾病的防治
  黄粉虫在正常的饲养管理条件下,很少得病。但随着饲养密度的增加,其患病率也逐渐增大。因此,必须及时检查,发现问题及时解决。
软腐病
  此病多发生于雨季,因为湿度大、粪便污染,饲料变质,养殖密度大,以及在幼虫清粪及分档过程中用力过度造成虫体受伤。表现为幼虫行动迟缓,食欲下降,粪便稀清最后排黑便,身体渐渐变软、变黑,病虫排出物会传染其它虫子,若不及时处理,会造成整盒虫子死亡。   防治:发现软虫体要及时处理,停放青菜,清理残食,调节室内湿度。用0.25g氯霉素或金霉素与麦麸250g混匀投喂。
干枯病
  虫体患病后,尾、头部干枯发展到全身干枯而死亡。病因是空气太干燥,饲料过干。防治:在空气干燥季节,及时投喂青料,地面上洒水加湿,设水盆降温。
螨病
  螨类对黄粉虫危害很大,造成虫体瘦弱,生长迟缓,孵化率低,繁殖率下降。病因:饲料湿度过大,气温过高,食物带螨。一般7--9月多发生。防治方法:调节好室内空气湿度,夏季保持室内空气流通,防止食物带螨。   饲料要密封贮存,米糠、麦麸最好消毒,待晾干后投喂。一般应用40%三氧杀螨醇1000倍喷洒墙角、饲养箱和饲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