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脉蛱蝶
发布时间: 2013-01-28

简介:

  昆虫名,属鳞翅目,蛱蝶科。本种与指名亚种不同。翅面淡灰绿色,翅脉黑褐色,每一翅室有灰绿色斑和灰黑色小点。后翅外缘有淡黑色月牙斑。它翅展70~93mm。分布在福建、黑龙江、辽宁、甘肃、河北、山西、陕西、山东、河南、湖北、浙江、江苏、江西、湖南、台湾、广东、广西、四川、云南、西藏;朝鲜,日本等。

中文学名: 黑脉蛱蝶
拉丁学名: Hestina assimilis (Linnaeus)
界: 动物界
门: 节肢动物门 Arthropoda
纲: 昆虫纲 Insecta
目: 鳞翅目 Lepidoptera
科: 蛱蝶科
分布区域: 中国,朝鲜,日本等

 

 

形态特征:

  翅黑色,不满青白色斑纹,颇似斑蝶科的青斑蝶类,但后翅亚外缘后半部有4~5个红色斑纹,有些红斑内有黑点;外缘后半部微向内凹,雄蝶尤为明显。翅反面的斑纹、色彩同正面。雌雄外观几近相同,区分时以观察前足跗节较为可靠。

分布:

  福建全省;黑龙江、辽宁、甘肃、河北、山西、陕西、山东、河南、湖北、浙江、江苏、江西、湖南、台湾、广东、广西、四川、云南、西藏;朝鲜,日本。

 

寄主:

  榆科的朴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