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农业大学校园博雅活动之化蝶工作室蝴蝶标本艺术品设计大赛
发布时间: 2014-10-11

一、活动背景与意义

1、活动背景

大学生活多姿多彩,色彩斑斓的校园文化活动给了同学们一个锻炼自我、展示自我的机会。作为一个极富创造力的创业团队,我们举办的蝴蝶标本设计大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实现自己创意,提高自己动手能力的舞台,鼓励越来越多的人不是通过简单的消费来为生活添加美丽,而是在公平的规则之下,用热情来拥抱生活,用实践来创造属于自己的美丽。

2、活动意义

(1)激发大学生创新实践热情,丰富校园文化氛围

(2)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,提高艺术感,陶冶情操

(3)提高大学生自主设计、团队合作能力

(4)增强大学生对蝴蝶文化、美文化的理解二、活动时间与地点

1、时间:2014年10月10日-11月1日

2、地点: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玻璃展厅、第一学术报告厅等

三、活动流程

1、蝴蝶标本艺术品设计、制作

2、作品展览投票

3、蝴蝶文化主题晚会

四、活动开展

(一)活动准备阶段

1、宣传

(1)10月10—12日(周四至周日)展板放于生活桥宣传。

2、报名

(1)10月11—13日(周六、日、一)在生活桥进行报名(报名登记后再自下载报名表交到生活桥(报名表见附录,公邮sdauhuadie@163.com下载,密码:sdauhuadie666)。报名时间截止到13日下午16点。

(2)报名团队为3-5人,要求有团队名称和团队负责人。

(3)化蝶工作室于13日(周一)晚19时前完成报名统计工作,并分组由化蝶人员负责后续工作。

(4)14日(周二)晚20时40分进行参赛者会议,介绍化蝶工作室、大赛内容及安排比赛相关工作。

注:具体活动方案见邮箱:sdauhuadie@163.com

密码:sdauhuadie666

(二)活动进行阶段

1、初赛:蝴蝶标本艺术品设计与制作

(1)准备:10月15-17日(周三至周五)团队联系自己的小组责任人去工作室参观选蝶选框(工作室现有),并把想法告予负责人商定其可行性。

(2)设计方案:各团队于17日(周五)晚20点前将设计方案电子版(word或ps图片等形式)发到化蝶工作室的邮箱(huadiegongzuoshi@163.com)。

(3)标本制作:10月18-20日(周六至周一)各团队联系化蝶责任人制作蝴蝶标本艺术品,20日(周一)晚19点前完成制作。化蝶成员担当评委进行初步筛选,并于21日早公布晋级团队名单。

2、复赛:玻璃展厅展览

作品展览投票

(1)时间:10月22-24日(周三—周五)在玻璃展厅进行作品展览投票工作,同时进行化蝶工作室“蝴蝶标本设计大赛暨蝶飞装帧蝴蝶文化展览”。

(2)投票:由所有化蝶工作室的成员和山东农业大学的学生们投票,化蝶人员占60%,学生占40%,计算各团队的分数。

(3)晋级:综合化蝶和学生两方面的投票分数进行排名,最后留下6-8个团队晋级。25日(周六)早10点前公布晋级名单。

3、决赛蝴蝶文化主题晚会

(1)准备:11月1日(周六)前,晋级的团队进行晚会的节目(形式多样,可以是歌曲、舞蹈、舞台剧、诗朗诵等)及知识问答等的准备工作。化蝶工作室进行晚会相关工作的准备,包括申请第一学术报告厅、邀请评委、设计晚会流程等工作。

(2)彩排:11月1日(周六)下午进行彩排。

(3)晚会进行:11月1日晚七点按照晚会流程进行蝴蝶文化主题晚会。

4)评定:评委根据各团队晚会表现评出分数,工作人员结合作品展览投票进行分数总计(作品展览占60%,晚会得分占40%),确定各团队排名。

(5)奖项设置:大赛将决出一等奖1名,二等奖2名,三等奖3名,并评出两个单项奖:最佳创意奖、最佳团队奖,并进行颁奖仪式

六、注意事项

1、大赛所有的流程都秉承公开、公正、公平的原则进行,杜绝出现抄袭、作假、徇私等情况的出现。

2、对于大型活动和户外活动,要充分考虑安全隐患,把安全放在首位。

3、其他需要注意的事宜。

责任人:化蝶工作室


附录

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蝴蝶标本艺术品设计大赛报名表

团队名称  
团队队长   联系方式

 

(移动)

 
主要参

 

序号 姓名 性别 学院 年级专业班级
1        
2        
3        
4        
5        
团队及个人

 

简介

 

 

 

注:参赛人数不得超过5人。各类别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。